close

結婚至今十二年多,但廚藝年資卻僅有一年,2008年搬至北大特區才真正密集學習做菜,幸運地是老公從不抱怨,討厭繁鎖事物又懶惰的我,總是包容我的任性。

做菜從食材搭配、採買、洗切到完成一道菜所需的程序實在太繁鎖了,吃完還要洗碗盤,更是我討厭的家事之一,於是每次我下廚,善後的處理工作就由老公包辦,僅管如此他仍十分樂見我洗手做羹湯,原來他很喜歡在家用餐的感覺,卻從不勉強我,下廚時會聞香而來,東看西看並不時地說『老婆好賢慧喔!好好吃的樣子』,即使做出來的成品慘不忍睹、品質不穩定,也會大大讚揚,流露出彷彿在品嚐五星級料理般美味的神情,所以我走進廚房做菜的次數愈來愈多,即便是美麗的謊言與圈套,亦甘之如飴。

今天第一次做日本料理中著名的「牛丼」,剛好家中有自COSTCO買的牛肉薄片,加上使用現成天廚料理包,因個人喜愛洋蔥於是用了兩顆,這樣不但省事烹煮出來的丼飯也會在一定水準之上。關於牛丼的作法網路上很多在此不多做說明,有興趣的人煩請自行上網查詢囉。

像這樣滿滿一大碗的牛丼,外面要價至少百元以上,食材絕不會像在自家吃放的這麼多,老公邊扒著飯滿臉幸福洋溢的說:『好好吃真是太美味了,比外面賣的更好吃』,如此至高的讚美與評價,讓我心花朵朵開。

DSC03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