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完髮拿起吹風機吹乾時...

洋:「媽媽妳是不是有染髮?」

我:「對啊!」

洋:「染髮對身體健康不好」

我:「嗯,但有白髮看起來會變較老氣,所以才染的」

洋:「健康和漂亮哪一個重要呢?當然是健康啊!以後妳不准染髮,不然我要把妳的保養化妝品通通丟掉,知道嗎?」

這句話好耳熟喔!

想起我曾對洋說「如果不......,就把你的玩具丟掉」

原來洋完全COPY我對他教誨的言語。

孩子真的是父母的縮小版,像一塊純淨的海棉每天不停地吸收。

所以父母的言教身教真的很重要,而我也自省不能再對孩子語帶威脅。

天蝎座的洋,天性就有一種雞婆愛管的特質,而他的首管對象就是我。

目前洋管轄的範圍有:

「不能燙捲髮」,猶記他第一次看我燙長捲髮時,幼小的洋高度不夠還用跳的想將我的捲髮拉直,當我坐著時,三不五時躲到我身後續拉髮動作,真叫我哭笑不得。

至今現小四的洋,只要我燙髮他一樣會做一下拉髮動作,不高興地表示不喜歡我的捲髮。

「不能塗口紅」,洋自小只要看我上口紅就立刻拿衛生紙將我的口紅擦掉,直至洋爸好說歹說幾次解釋後他才漸接受放寬讓我享有這項福利。

「不能穿太露」,有次在更衣室站在椅凳上要取物,手往上舉高上也跟著往上縮不小心露出肚臍,走經過的洋看到順手將我的上衣往下拉,直到我取好物為止。

天啊!這還是在家中呢?另一次是穿低腰的牛仔褲蹲下時不小心露出內褲頭一點點,馬上告知我要小心並站在身後檔住,因他覺女生內褲被看到是很不雅的。

水象中的雙魚、巨蟹男我都交往過,獨漏天蠍男。

洋爸管不動我,讓我生了個天蠍兒來管。

看到洋對我管東管西的洋爸只需在旁竊笑。

其實被兒子這樣管,為母的我還是有種虛榮的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