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洋看到小阿姨寄放的存簿,好奇心使然。

洋:「媽咪我可以看嗎?」,我:「不可以,那是小阿姨的」

洋:「那我想看妳的存簿」,我:「不可以,這是隱私」

洋:「那妳為何可以看我的存簿?」,我:「因我是你的監護人」

我:「就像日記一樣是很私密的事,不能隨意要求他人,應予以尊重。」

我:「就像公司的帳務不是每個人都有權利看的,只有BOSS、股東及財會人員可以看帳務。」 

洋生氣不服,番著說他的各種權利,不過他應有些聽懂了。

洋自小就對數字很有概念及好奇,當他知家裡還欠銀行多少房貸,就經常會對我們耳提面命不要亂消費,擔心我變成卡奴,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