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傍晚在公司稍覺身體有異狀,硬撐到下班搭捷運轉公車,返家後情況變得更嚴重,全身無力軟綿綿,頭昏作噁,怎麼坐著躺著更暈呢?這種情況從未有過,打了電話給還在公司的洋爸,他要我先去對面承恩診所就醫,此時正在用晚餐的洋也逼我就醫,頭暈和作噁的情況是無法等到洋爸回來再去看,但又怕萬一暈倒在半路怎麼辦呢?幸好站著時反而較不暈,在洋的纏扶下勉強走到診所,這家診所我是第一次看診,用微薄的力氣填好病歷及繳交150元掛號費,此時護士:「請問你住○○社區?」,我:「是啊!怎麼了」,心想要和我聊天嗎?但我已沒力氣可聊,護士:「因為你們社區和我們診所有簽約,所以優惠50元」,我喃喃自語:「是喔!何時簽的約呢?這個福利好像沒看到公告,改天向委員確認」,於是退了50元給我,第一次聽聞看病還可簽約享團購價,這年頭真是甚麼都怪也甚麼都不奇怪。

醫師看了我的眼瞼、喉嚨、呼氣吐氣,血壓等,診斷後說有很多情況會引起頭暈,唇色一向偏白的我,總是易被懷疑有嚴重貧血,建議我身體好些後找個時間來做免費的健康檢查,針對年滿四十的民眾可享有每三年一次由健保給付的健檢,這麼巧我今年剛好享有此德政,好吧!那就在找個時間過來做吧!開了止暈止吐的藥,另說頭暈的部分可選擇吃藥或是打針,小針自費200元,因太晚沒時間等我吊點滴,我頭暈成這樣當然是挨一針較快嚕,護士怕我暈針有耐心慢慢的注入,休息十分鐘後洋爸剛好趕到,路上順道買白土司及愛之味醬瓜,隨即返家。

自結識洋爸以來,每當我生病不舒服,都是他帶我去看診,十幾年來養成了我十分依賴的個性,他總說我生病時像隻小綿羊柔順好欺負,病好後就變回了母老虎,呵..每個男人應該都希望老婆天天像隻小綿羊吧!這次的腸胃炎我向公司請了兩天假,休養一天好多了,晚間洋爸來電關切:「媽媽有沒有好些呢」,洋:「她變回母老虎了」,講完即掛斷,我在旁聽到這樣的對話頓時給它三條線,不用聽電話也猜想的到洋爸正在線上竊笑,放一百二十個心辦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