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晚上仍照例帶洋前往高品牙醫拔牙,連續幾日午後雷陣雨,氣溫稍降,很適合散步,因此今天不騎自行車改成散步前往,天色雖微暗,在某社區前廣場,赫然發現幾隻蝸牛也在散步,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蝸牛,興奮之情難以言喻,這就是步行的好處,細微觀察路旁周邊的景物,總會有小小的發現大大的感動。

↓這些鍋牛怎麼讓我不自覺地就聯想到法國菜的焗烤田螺,香脆可口啊!它們若聽到我的OS,應會嚇的「走嘎納飛」。

DSC05169.JPG

DSC05173.JPG

  DSC05180.JPG

來到2樓診間,先和醫師分享剛途中拍下的蝸牛,醫師:「小時候在鄉下,每當下雨過後,都會看到許多鍋牛爬出來。」

上麻藥備拔下排右邊第一顆小臼齒,我跟醫師:「洋還自備玩具槍的軟子彈握在手中。」,醫師:「對喔!應備幾個讓小朋友抱的玩偶,較有安全感。」

每次拔牙總是在歡樂的聊天聲中,不知不覺很快就拔下來了,應多少可減緩孩子的緊張吧!

接著醫師請我看上排右邊門牙旁的那顆牙,這顆牙在戴上矯正器後的這段時日已明顯向前,真的好神奇喔!成長中孩子的牙口矯正效果較顯著,又說:「下排左邊那顆虎牙會慢慢拉進去,有些牙醫會選擇直接拔虎牙,雖一樣可達到矯正排列整齊的效果,殊不知或忽略了虎牙的重要性,這四顆虎牙就像支撐房子的主結構,因此牙根也比其他牙還要深,有些人少了虎牙後,顏面外觀會有凹陷的狀態,造成深沉的法令紋」,經醫師的解說,這才知道差異與虎牙的重要性,真是受益良多。

矯-麻藥03.JPG  

↓下排右邊小臼齒

  下排右邊小臼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