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最近流行一個新名詞「美魔女」,有人可能會問,美魔女是什麼?美魔女是指的就是像山田佳子這種,超過35歲但是外表保養的非常好,根本猜不出年齡的熟女。

在五、六O年代或許說「女人四十豆腐渣,五十賽大媽」,而如今日本越來越多40、50的中年女性不甘於做歐巴桑,努力擁有吹彈可破的肌膚,凹凸有致的身材,這一群日本女性創造了新的流行名詞: 「美魔女」,專指年齡超過40歲的女性,她們看似年齡不詳,不只注重外觀,還有因歷練而獲得的內在美。

「美STORY」雜誌總編輯表示:「美魔女是形容彷彿為自己施下魔法的中年美女。現在這時代,就算是一般主婦也能憑藉努力保持青春,而且有越來越多女性選擇走上這一條路。」
 

 

大家喜歡說:「hold」,但能hold住青春歲月嗎?世上唯有「時間」無法hold。

從古至今,女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不老容顏,對防皺、抗老、緊緻等美容聖品,更是趨之若鶩。

在職場大家總猜不出我的實際年齡,同事則稱我是「不老妖精」。

幫兒子辦會員卡借漫畫,被誤當大學生享有學生優惠價,諸多芳鄰都以為我未婚,她們說:「妳就是美魔女。」,這算是一種極至的讚美吧!

但美魔女不好當啊!控制體重是基本要件,這部份我算得天獨厚,從17歲起至今,始終維持45kg(BMI=18),不需要忌口就得以維持,現在得稍作控制。

身型比例上,我上半身長比一般人短,相對地腿看起來顯得更修長,加上臉小,骨架纖細,擁有這些先天條件,加上後天勤保養,自然比他人更具優勢。

走過美少女時代,不愛運動的我,開始上yoga,現在努力成為「美魔女」,愛美的姐妹們,一起加油吧!

「 讓自己年齡不詳」對女人而言是很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