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號是發薪日,用網銀匯薪資給同仁,boss卻說他的薪資這次由另一帳戶匯,所以我得臨櫃去辦,先結售美金再匯進去,一切都辦妥。怎奈下班後返家途中接獲boss來電,通常這種電話多半沒好事,說還沒收到薪資,怎會這樣呢?是匯到外太空去了嗎,這麼久還沒匯入,但這時間早過了銀行作業,一切也只能等明天進辦公室再確認。

天啊!不會吧!看傻眼了,我真的寫錯帳號啦!寫到某同仁的薪資帳號去,趕緊請那位同仁跑一趟銀行,將薪資轉入boss帳戶,而我的下場,當然是被叨唸一番,這次疏失真的蠻大條,還好匯錯的是boss的薪資,萬一是別的同事就糟了,因為對公司或對個人而言「薪資是不可說的秘密」。

事後愈想愈覺怪,怎麼戶名和帳號不同人,這樣銀行經辦也放行,向在玉山銀行當主管的芳鄰W說明來龍,W說:「臨櫃辦理,即便是用無摺存款單,經辦需審核戶名和帳號無誤才能匯出,主管需再確認一次,所以銀行也有失職之處。」

確認後即向富邦銀行說明當日的情況,她們立即去翻查資料確認真的是戶名和帳號非同一人,卻沒人發現有誤就匯出,實屬經辦和主管之責,而我反應的目的,是吸望行員日後能更加謹慎行事,不然倒大楣的是自己,只要寫錯一個帳號就可能轉到一個不相干人的帳戶去,銀行得先賠賞這筆金額給客戶,再想辦法追討,也不見得找的到要得回來,經辦和主管可能得自行吸收這筆損失,這樣想想,在銀行的櫃檯經辦工作壓力挺大耶!

最近工作常犯迷糊,常忘boss交辦待追蹤事宜,可能和我沒習慣隨手做記錄有關。回想起在前公司任職人事秘書時,面對易怒的綠巨人boss,天天上緊發條,細胞不知死多少,絲毫不敢任何怠卸,交辦的事情五花八門,筆記本總是不離身,lost出錯不被殺頭才怪,每月領的是遮羞費和細胞修護費;反觀現在,細胞豐澤又圓潤,真是太安逸了,這樣下去不行,得振作精神,恢復memo習慣,人的腦容量畢竟有限,況且我還常當機,唉!

更妙的是,進辦公室看到2疊便利貼在我桌上,boss放的,揪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