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前boss找我談,一段場面話的開場白,通知我被資遣了,沒想到這波不景氣這麼快就延燒到我,第一次被無預警資遣的感覺是很錯愕,,此刻唯有冷靜才能思考關乎自己的權益。

在這家小公司待兩年半,boss算有良心,照規定走,依勞動基準法第二章第十六、十七條規定,我有預告工資、資遣費1.5月(新制)和保障年終1個月,拿「非自願性離職證明」可向勞工局申請6個月失業補助金,不無小補,在不得已情況下,總得為自己做最有利的打算。

第   16    條  (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之預告期間)
雇主依第十一條或第十三條但書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其預告期間依左列
各款之規定:
一、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二、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三、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
,每星期不得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
雇主未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而終止契約者,應給付預告期間之工資。

氣候冷颼颼,但就業環境的不景氣似乎比這波寒流來的更快更猛,得知此噩耗時第一個通知老公,才明白所謂的「依靠」,我被資遣了有老公可以靠,如果換成肩負養家的男人或單親家庭該怎麼辦?

企業賺錢吃香喝辣時,有主動幫員工加薪一起分享利潤嗎?

現在不過營收下滑打個噴嚏,就第一個拿員工開刀,還有利潤的產業,請拿出良知,每位員工都肩負著一個家庭啊!

無預警的裁員資遣,一小時內打包,完全不用交接,是職場上最無情冷峻的對待。

想想也好,提早領年終,不用進辦公室還有錢領,也不賴。

在職場上,只有一次被boss罵哭過,從此就免疫了,這次小難過當然會有,但哭並不能解決問題,笑笑過也是一天,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選擇堅強樂觀去面對。

高失業率的世代,在職場上『沒有任何一個職務是不可被取代的』,有人罩最優勢,勝過會做事的人,會做人又比會做事還要更重要。

不上班的日子,依然七點起床,為孩子上學前的陪伴與抱抱,目送他出門,次日醒來頓時不知要做些什麼?

家事填補了一些時間,東摸西摸,沒想到一天時間就這麼過了。

我不上班孩子最開心了,可以接他下課,一起牽手散步閒聊,媽咪廚房也重新開張,為備營養健康的晚餐,開始翻閱食譜,留意美食節目,看能不能將洋養胖一些,短暫回歸家庭,當全職媽媽也沒什麼不好,賺到與孩子的親暱與回憶。

相信,老天關了你一扇窗,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一切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