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宜蘭有個喜宴,順道安排至梅花湖一遊,有了雪隧,來到宜蘭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脈般快速通暢,一路上充滿驚奇,進雪隧前,留意到有個LED跑馬警示牌「進雪隧前請開收音機」,雪隧全長12.9公里,怕駕駛人開到睡著?感覺沒希望遙遙無期?有空間狹隘症嗎?另外,在雪隧內僅收得到警廣電台,隧道內有任何狀況可立即得知,連假四天,造成雪隧車流量大,時而看見「隧道內車流量大,請跟上時速」標語,時而聽見「現車流量大,請不要保持車距」,甚至直接將您的車號唸出來,真妙。    

奇怪ㄟ,台灣觀光點附近商家賣的商品怎麼都一樣,一窩蜂的人賣同樣的東西,真的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梅花湖畔附近不例外,商家賣的產品大同小異,其中以阿信這家生意最好,他有三攤,賣蔥油餅、香腸和冰淇淋,真的有比較好吃?誰知道,媒體傳播的力量是有效的。

我個人吃蔥油餅不喜歡加蛋,喜歡品嚐單純原味的口感,熱騰騰不錯吃。

  梅花湖02

梅花湖03

↓爆漿香腸,排隊人潮多,老闆趕時間嗎?好像沒烤熟,吃起來怪怪的,沒感覺爆漿,加上我一向不太吃香腸,所以評價soso。

  梅花湖04

 梅花湖05

買完小吃,租了輛四人座車300元,賞湖去go!

梅花湖06

↓洋坐在後座邊吃邊賞湖,覺新奇又享受,笑的好開心。

梅花湖08  

梅花糊,我用相機全景功能拍攝。

 

梅花胡01

梅花湖12  

在湖畔邊停靠,邊賞湖邊吃蔥油餅。

梅花湖09

梅花湖16

小傢伙怎麼老是當我的背景。

梅花湖18  

洋檢了幾個扁平小石子來玩打水飄兒,洋爸自嘆不如,有一次洋丟了石子連打了5個飄,可惜我不在場沒見證到。 

 

 

梅花湖23

 梅花湖28

梅花湖20

 我們運氣不錯,約中午抵達,踩車遊湖的這段時光都沒下雨,依規定是不能讓孩童當主駕的,遊到第三趟換司機了,由洋駕駛一段,在途中看到有孩童騎到翻車,我們也不敢讓洋續駕駛了,出門遊玩還是安全第一。

梅花湖30

梅花湖31  

回程行經小熊書坊,倚著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名號經營,用餐時間總得排隊,門前的菜單覺得soso,網上評價也不太好,引不起我進去用餐的興緻,看看就行了。

小熊書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