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是做夢都沒想到這趟旅程,我會被驅逐深圳置留香港,說來話長,且娓娓道來。

帶小姪女到香港上水看診,吃吃喝喝完,備返回深圳,在福田口岸站過了香港出境,接著入境深圳,走到深圳海關處,設有溫度感應器,測量到baby發燒,將我們帶到一旁的檢驗室,海關醫護人員詢問了baby就醫狀況,小妹填寫居住所及聯絡方式後放行,只能說中國海關真的較嚴謹。

帶baby我們走快速通關,熟料海關竟說我的簽證失效了,這可怎麼辦呢?原來我的一次簽,3/18搭機進深圳,3/20香港出,這樣一進一出就算用掉了,想再進出深圳得再辦一次簽,早知道就辦多次簽,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小妹趕緊聯絡老公,我們決定她先帶baby回深圳,改由妹婿前來與我會合,攜我去旺角辦加簽,於是她將身上全部的港幣和手機留給我,藏於我背包內的葡萄也轉交給她,因為進中國是不能攜水果,優質的水果在深圳賣較貴,因此多會順便帶進去。

我不急不徐地從深圳海關倒退走回香港海關,被帶到一間寫著“警察報案中心”,填寫一張入境申請書,接著詢問有沒有攜煙酒並檢查我的包包,應該跟警察合拍張照留念,畢竟這種特別的經歷可不是每人都遇得到。

在香港境內等了好一會兒,竟然連張椅子歇腳都沒有,腿快斷了又無聊,看到旁邊小小間7-11,稍感安慰,不過一樣沒椅子,真懷念台灣7-11。

妹婿抵達後,說我很鎮定,哈!不然勒,要哭嗎?

旅行,所以讓人意猶未盡,不就是因為充滿未知,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奇或驚嚇!

 

↓ 香港九龍旺角途中的街景,一樣有萬國旗的景觀。

DSC07879

↓ 九龍旺角的中國旅行社辦加簽,還好趕在人家五點下班前辦妥,不然真得在香港置留一晚嚕。

DSC07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