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校桃藝節活動,洋的班級規劃「一家一菜」活動,完全自發性,並不強迫家長備餐,事先請家長寫下餐點,以便統計數量及避免重覆。

記得中年級時的班導也辦過一次,當時家長十分踴躍參與,供菜數過量,吃都吃不完,相較這次高年級班,家長參與的意願好像也隨著孩子學齡增長而遞減了。

我本來供100顆水餃,老師覺太多請我減半,但到教室看到這些菜量時,不然真擔心這些正值青春發育的孩子們不夠吃,幸好後續還有其他餐點提供過來。

DSC08825

然而,我的疑慮是多餘的,老師請同學們依平日排隊用膳,將每道菜均勻分配給同學,想再吃的人可再自行點選,井然有序中進行。

DSC08827

當洋聽到我的餐點又是水餃,竟跟老師說:「我媽媽很會做菜,但有點懶。」

只要想到幾十個人要吃,就覺份量需很多才行,看來是我想太多,一般家常菜的量即可,每道菜都有每個媽媽的愛心,小朋友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看到孩子如此捧場,媽媽們也感很開心。

DSC08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