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去做了生平第一次健康檢查,健檢報告終於出爐了,今洋爸駕車帶我去醫院領報告,等待期間沒什麼擔憂,自以為是個健康寶寶,沒料到竟然有三項超過健康標準值,真是傻眼。

依報告顯示,我的飯前血糖101 (正常是60-100mg/dl),百思不解,我對甜食向來敬謝不敏,也沒有家族遺傳史,怎麼會血糖超標呢?

肢肪檢查中的低密度膽固醇175 (正常0-130mg/dl)、血清總膽固醇257 (正常130-200mg/dl),我都超標很多,我的身型與體重,怎麼看都屬瘦子,完全和胖子扯不上邊,但膽固醇數據卻不OK。

DSC00118

醫生給我這張低膽固醇飲食表,看完我就更疑惑了,我不吃內臟,不喝牛奶,蛋也沒有每天食用,吃肉也不多,唯一對海鮮類較無法抗拒,但也不算吃多,帶殼蟹類頂多一年吃一次,蝦現也不常吃,魚肉較常吃,都在合理範圍內,然而,我的膽固醇指數怎麼會超標呢?

醫生問診完也覺納悶,只有續追蹤,三個月後回診抽檢。

洋爸看完報告,直呼:「有沒有搞錯?都已經這麼瘦了,還控制食量,多做運動是可以的。」

我們開始質疑,會不會拿錯報告?還是驗錯了血液?決定三個月再去別家檢驗。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原來膽固醇高低與體型胖瘦無關,瘦子得到膽固醇高的機率還是有的,打破這個迷思,真的不能輕忽。

我開始在飲食上做些調整,除了本來就多吃蔬果,再增加燕麥食用。

 加強規律運動,除了每週原先的yoga課,再安排健身房的跑步或快走,強迫自己慢慢養成運動的習慣,希望下次健檢數據能有所改善。

  DSC0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