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一年上學期的第一次段考結束,成績揭曉,洋等待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幾天從學校帶回好幾張給家長過目簽核的文件。 

導師細心彙整了這次考試的分數,不是說不排名?看到這張感覺很矛盾,不知其它國中是不是也有這樣整理,不論如何,對我來說,分數僅是一個參考值。 

洋自己也很在乎分數與成績,自行在座號欄旁註明前十名排行,原本預估自己能坐擁第三名,沒料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硬是總分多了兩分,擠下他。 

面對國中第一次段考,一切是生疏的,沒補習自主學習,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令人感到欣慰,不過,仍有進步的空間。 

DSC03689-1 

不僅有成績彙整,這份各科級任老師針對各班表現所寫的評語和提醒,更加顯見老師們的用心。 

「自我省思」的勾選和「家長意見回饋」設計得很妙,充份展現溝通與協調的用心。 

洋很有自信地勾選「我很滿意我的成績」, 我本來想選「其他」。 

洋語帶威脅「妳有什麼不滿意?不滿意的話,自己去考看看。」 

小傢伙,鬼靈精的哩!真不知道誰是家長? 

「不是不滿意,只是還有進步討論的空間」我說。 

這樣吧!勾選「覺得 孩子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滿意了」。 

後面加註「國文部份,班上同學普遍低落,是不是學生不夠理解?仍有討論空間;生物部份,大多數人寫不完,是題目太多?還是過於艱深不易理解?仍有改善的空間。」 

老師回應「感謝家長的建議,會再與任課老師討論,如何協助班上同學不足的部份。」 

DSC03617 

洋發現這張的定期評量分樹有誤,主動報告老師進行更正。 

誠實的孩子是有好報的,由於洋的平日成績+第一次定期考,均分下來PR值高於原本的同學,所以他晉升為第三名。 

 DSC03684-1 

此次成績排序為PR值96,著實令人驚呼。 

  國一(上)第一次段考成績PR值 

洋很可愛,在生活札記上做了自我省思,設定好下次的目標。 

DSC03693   

好久沒寫愛的小卡,想跟寶貝說「考試辛苦了,因為你的努力才有機會嚐到甜美果實,讓媽咪感欣慰的,不是分數的高低,而是你的自發性學習,希望能持續不斷地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你很棒,加油!」 

未命名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