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即將有13度低溫寒流來襲,昨晚洋已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的感冒狀況,只差沒發燒。

孩子受教育,知識愈多也愈懂得反駁,洋堅持不看診,說要讓身體自行產生抗體和免疫力。

「反正你若發燒,就一定得看醫生,而且明天得請假在家休養」我說。

「不要請假,我要拿全勤獎」洋說。

「感冒還去學校,會將病毒傳染給同學耶!這樣沒公德心,同學會求你不要來上學才是」我說。

這麼好學的孩子,也挺傷腦筋的。

我叮嚀「明天要加一件羽絨背心外套去上學」,面對我的耳提面命,洋不以為意,還回駁「不要穿」。

「你都已經感冒了,還不穿」我說。

不知為何,潛意識中我一直以為學校規定不能加自己的外套,可能孩子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於是,今早call去學校做個確認。

電話轉至小教處,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學校早在朝會上宣導「天冷時,可自行加深色外套禦寒」。

「請問您是幾年幾班哪位學生家長呢?」老師問。

「O年O班,保留姓名,不然,我怕會被孩子叨唸一番啊!」

「最好讓孩子們抄在聯絡簿上,白紙黑字,這樣家長才能明確接獲校方傳達的訊息。」

「畢竟,有時候孩子會耍小聰明,擅自修改校方傳遞的訊息,讓家長產生誤解。」

今放學回家後,洋提及主任下午有到班上「有家長反應,加穿外套乙事」,並請導師再向同學們宣導。

「一定是媽媽」洋心中默想。

「叫你穿外套,還跟我討價還價,親自確認,省得跟你爭辯」我說。

「好啦!明天再多穿一件羽絨背心外套。」

每年秋末入冬時,從換穿長袖衛生衣、穿厚外套到換冬被,總得上演一齣這樣討價還價的戲碼,真不懂,小孩子怎麼都不愛穿衣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