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許多中小學生段考,我家寶貝也不例外,以往分為三次考,現在只有兩次,考試範圍變大,備考時間相對增加。

上週寶貝默默實行提早起床看書半小時計劃,晨間閱讀效果真的較好嗎?

我倒希望他能睡飽ㄧ點,頭腦清晰,注意力才能集中。

唸書是孩子的事,備考期間,我盡量保持較安靜的讀書環境,但不會因此改變我的生活習慣,讓孩子學習做好時間管理和讀書計畫,自行承擔成績進退步的感受更重要。

倘若,因此而成績優異拿到獎學金。

我不會只稱讚,而是說:「因為你認真努力的看書複習,細心解答,才能得到如此優異的成績,你很棒!續努力喔!」

明確的讓孩子知道,我肯定他盡力而為的過程,而非一眛在意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