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對面新搬來的鄰居中聽說住有一位老婆婆及菲佣,至今我還沒有機會遇過,只知其人不見其人。

洋上學時常常遇到,不下雨時老婆婆在同一時間會下樓去散步,電梯中老婆婆問:「你幾年級呢?」

洋:「五年級」

據說每次遇到都問同一個問題。

我說如果遇到婆婆又問同樣的話你會如何答。

洋:「我已經跟您說過了,您問第三次了」

哈..真是直接沒啥耐性。

「這樣回答婆婆可能會難過且很三條線,老人家記性不好嘛,就多體諒一下耐心地回答嘛」我說。

「我才三條線,乾脆掛個牌子寫“我是五年級”」洋說。

哈..這主意不賴,不過他是個體貼善解的孩子,我想他應會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欣賞什麼樣的女生呢?」

洋:「嗯..不知道」

我:「不要太聰明什麼都贏你那一種嗎?」

洋:「也不是,不喜歡什麼事都愛爭辯反駁的那種女生」...(指的是自以為是的那種嗎?)

我:「這樣啊!那長的漂亮但脾氣很不好呢?」

洋:「脾氣太糟也不太好」

我:「那可接受胖胖的嗎?」

洋:「太胖不好,哈..怕她把我壓扁」...(想真多)

我:「哈..是喔!怎麼會呢?以前你不是都說老婆是和爸爸睡嗎?」

洋:「哈..那爸爸要倒大霉,找一個很胖的女生把他壓扁」。

 

每晚睡前我總是先備好洋隔日要穿的衣服。

現長大了應慢慢讓他選擇要穿的衣服,練習配色及審美能力,但洋總是依賴不肯,真不知該怎麼說服。

洋:「同學說我都穿很花俏。」

「怎麼會?那同學都穿甚麼呢?」我問。

洋:「大多穿制服或運動服,只有我一年365天都穿便服」

是喔!哈...難怪同學會這樣說。

從去年學校說要變更制服款式,尺寸不齊不再量產出貨,根本買不到制服,這段期間彈性穿著,穿制服或便服都可以,於是洋每天都穿便服上學去,沒想到班上同學多數都穿制服上學。

成長中的孩子長得快,衣服穿沒多久就變小,讓孩子勉強穿著縮小的服裝實在不是我的作為。

喜歡幫孩子添購新衣,穿戴整齊、乾淨、帥氣,精神奕奕上學去不是很好嗎?

無需名牌服飾做裝點,但求整齊乾淨,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給人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談到學校制服我就有滿腹牢騷。

前些日學校針對材質和款式做了一份問券,分別向學生及家長問券,純棉材質固然很好,但白色制服易髒難清洗,純棉不能脫水太多就不易乾,每款至少得備2套或更多。

再來說說顏色,這是一所國中小學共存的學校。

全部統一款式和顏色,整體看起來可能較整齊,但混在校園中不易區分是國中生還是小學生。

在款式設計上也受限,國中生穿的可愛有點怪,小學生穿太成熟也不對,若能區分款式分別設計則可各取所需,管理上一目了然不是更好嗎?

此外黑色外套材質和顏色,令我百思不解,外套過薄沒帽子,實在無法抵擋嚴峻的寒冬。

冬天每位學生都穿自己的羽絨外套,那麼制服外套的存在就沒啥意義了。

在安全考量上,黑色能見度低十分危險。

正值青春活潑的青少年穿的黑鴉鴉一片,真像一群烏鴉,看起來怎會有朝氣有精神呢?

制服象徵著一個學校,請多參考市面上的服飾設計,實穿與美觀得兼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