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裝上排矯正器了,我又忘帶相機,只能用手機略拍一二,提醒自己下回一定要記得帶啊!雖然醫師會將矯正資料製成VCD,在完成矯正時送做紀念,還是希望自己能將細微的過程記錄下來。

醫師在洋的牙齒貼上一粒粒矯正粒,在旁觀看的我質疑地問:「這黏著劑有這麼堅固喔!」,醫:「此黏著劑在矯正技術上是一項重大的突破。」,接著拿出一條鈦合金材質的線,勾在每個矯正粒上連成一線,拿著工具調整鬆緊度,大功告成。這次還有另一項決定,醫師覺得洋的忍受力不錯,向我提議,希望能在上排做兩支骨釘,因為上排牙都較大顆,不希望後面的臼齒被往前拉移,做骨釘可讓後面臼齒有較大的穩固力量,矯正的效果會較好,骨釘看起來挺嚇人,不過醫師再三保證不會像拔牙那樣流血疼痛,因此下回上排將裝上兩支骨釘,怎麼牙齒偏偏像到我呢?若是像洋爸,就會有排列整齊的牙口,不必忍受矯正之苦,看著洋忍受皮肉之痛,心裡真是萬般不捨啊!但為了能有一口健康整齊又美觀的牙口,只好忍受短暫的不適。

DSC00094.JPG  

DSC00107.JPG  

DSC00095.JPG  

DSC00098.JPG  

↓護士姐姐現也戴矯正牙套,更能體會和輔助矯正的患者,耐心地教導洋如何清潔牙口。

DSC00099.JPG

DSC00101.JPG  

裝上矯正器後牙口會感覺酸酸緊緊的,牙口黏膜不適者,還會摩擦破皮,還好洋不會,進食上會有困難和適應的問題。

飲食方面,只能吃較流質軟質的食物,阿媽和美語校的廚房阿姨很貼心,特地為洋熬粥備餐,老師也在進食上給予鼓勵和刷牙提醒,當我正傷腦筋如何讓洋享用水果,想到可做成果汁或磨泥食用,將華盛頓櫻桃洗淨,切辦取出籽,果肉放進入果汁機內,倒入些許鮮奶,調製出一杯天然又營養的櫻桃汁給洋食用啦!彷彿時光倒流,回到baby吃副食品階段,過了適應期,終究還是得靠自己的牙口咬合進食,訓練肌肉與咀嚼。

清潔牙口,對配戴牙套者來說非常重要,只要吃完東西或喝過飲料,盡量在五分鐘內做刷牙潔口,得隨身攜帶刷牙用具,避免蛀牙。

寶貝,我們一起努力和克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