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懶人,若不是烹煮簡單,取材容易的料理,我是不太會去實做及推上來的。

今天要介紹一道詹姆士創作的「海味清蒸高麗菜」,我喜歡他簡易料理教學,少油少鹽重健康的烹煮方式值得學習。

這道絕對是懶人料理,約三分鐘內就能完成,夠快了吧!

這道菜出國前就做過一次,出國回來第一天,今晚幫洋補一補再做一次,上次有放草蝦,完全實做,但草蝦開背去泥腸這個步驟,覺有點麻煩,這次懶了不想放,但一樣有海風味,高麗菜一樣清脆好吃,加不加草蝦,各位就自己看著辦吧!

高麗菜終於有新吃法了,切絲清蒸的方式,吃起來口感好鮮甜又清脆,真是太棒了。

【海味清蒸高麗菜】
DSC07550

 

食材:高麗菜1/4顆、文蛤10顆(先吐沙)、草蝦仁5隻、雞湯100cc (我沒有雞湯,只加水)、薑泥(←我是用薑片而已啦!)、香菜。
 

調味料:研磨黑胡椒、香油
 

步  驟:
1.將高麗菜切絲、蝦仁開背、蛤犡洗淨備用、香菜切末(←我沒有買)。

未命名 - 2  

2.起鍋,放入高麗菜絲、雞湯、蛤蜊、草蝦仁、薑泥,蓋上蓋子蒸至蛤犡及草蝦仁熟即可。

DSC08197  


3.盛盤後,灑上黑胡椒,淋上香油調味即可。

DSC08201   

 

詹姆士小叮嚀:
※高麗菜烹調過久,營養易流失;將高麗菜清蒸,也可減少烹調時間。
※將高麗菜切絲、草蝦開背可減少烹調時間,保留高麗菜營養成分。
※清蒸高麗菜加入文蛤、草蝦仁除了增添海味外,也可凸顯高麗菜的甜味。
 

健康隨堂考:
1.高麗菜是天然胃藥,胃潰瘍患者食用能緩解胃痛  O
2.高纖低熱量的高麗菜是減肥聖品,生吃比熟食效果更佳     X 
3.高麗菜屬性偏涼,懷孕中的準媽媽不適合食用             X
4.購買高麗菜時,要選擇完整、無枯萎,葉片越白越好    X
5.洗高麗菜時,最好整顆放在流水下沖洗,才能將農藥洗淨    X
6.高麗菜芯口感差、營養價值低,不建議拿來料理      X

 

今晚還做了另一道常做的胡椒蝦,選擇体型較大的明蝦,看的都快流口水嚕。

DSC07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