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9月初老爸開始覺胸悶,9/9我告假帶他先鄰近醫院看診並於一週後聽報告,但就在等候的這幾天他覺很不舒服9/16我又請假帶他去林口長庚掛急診檢查,量血壓、抽血、X光片、超音波、心電圖該做的都做了,等候兩小時報告出爐還好醫生說『一切正常』,但仍找不出胸悶原因,於是醫生幫我們轉掛9/18週五心臟科下午四點看診,我不好再告假剛好老公這週排休主動提起可帶老爸去長庚,沒想到當日老爸竟要求我請假一起去讓我很心煩,若我沒在上班一定會陪他去,老爸應不是不懂工作上是不能隨便請假這個道理,而是覺有女兒陪同較有安全感吧!難怪總說『老小老小,返老還童』,但要如何轉達給醫生所有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我們也不過是轉述罷了,這一代五、六年級生大概是最後一代會奉養父母,面臨百年經濟海嘯,老年少子化的社會現象,身肩重責的我們已壓得快喘不過來,現代老年人也許應學習獨立生活與自處。

結果,醫生初步排除心臟疾病問題,而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胸悶,總算水落石出!

前些天在新聞哇哇哇節目談論到關於照顧父母導致手足反目的許多例子讓我感觸很深,身為長女家中又沒兄弟,大妹在高雄小妹遠嫁香港,照顧老爸我視必得多擔待些,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面臨這種夾心餅的狀況,不論誰多擔待些最實際的幫助是共同承擔責任與人力上的支援,幸而有位疼愛我的老公,總是分擔我肩上的責任,讓我很感動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