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女生配」是洋喜歡和我們玩的遊戲之一。

洋自小一直頗有女生緣。

猶記念幼稚園的某年情人節,洋的抽屜中收到cherry和vivi兩位女孩的禮物。

這麼小的孩子對愛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學校辦的活動,在這天可以送巧克力給欣賞喜歡的同學,沒想到洋這麼搶手,同時受到兩位女孩的青睞,收到她們的小卡片和巧克力,其中一位女孩還是別班的同學呢?

我的影像已深植於洋的心中,據說男生喜歡的對象,多會不自覺找和媽媽形像類似,所以洋喜歡的女生幾乎都屬長髮清秀纖瘦者。

「班上一位女生喜歡我」洋說。

「你怎麼知道她喜歡你」我說。

「因為她很喜歡捉弄我」洋說。

「這樣不算喜歡吧!也許只喜歡和你玩」我說。

「她跟我說,有沒有人說你很帥」洋說。

「哇!受到女生的欣賞挺好的,但不能只有外表帥,還要愛運動、談話風趣幽默,多充實自己的內在知識,這樣女生會更喜歡你」我說。

我的年代約在小學階段才有男生女生配,現在的孩子更早熟在幼稚園就啟蒙,也因此兩性教育需提早教導,希望這代孩子能更懂得兩性的互相包容與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