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爸返家時刻通常洋已夢周公去了,隨手翻翻洋的學校連絡簿。

看到本週有關感恩的事寫道:「感恩爸爸幫我吃掉我吃不下的食物」

洋爸傻眼笑到彎著腰:「我是廚餘和垃圾桶?這也能算感恩喔!」

老師也感到十分不解吧!畫了個大圈圈,只差沒打個大問號,看樣子得送去上一下張曼娟小學堂,好好學學國語文啊!

DSC04940.JPG

想一想我自己也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

認識洋爸起,他總是主動將我手上的垃圾接過去,爾後只要喝完吃完的垃圾一時找不到垃圾桶時,我就會很自然地遞給洋爸,由他去找垃圾桶。

對於這個習性自己完全沒覺察,直到有一次洋自然地將手上垃圾塞給我,才讓我驚覺這個舉動好熟悉喔!

小孩真的是大人的翻版,一時要我改變十幾年來的習性不易啊!只有更加警惕自己的言行舉止,可憐的洋爸一直默默地在當我們的廚餘和垃圾桶,真是委屈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