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約九點左右我會提醒洋該去洗澡備就寢,不記得從哪一晚開始,突然要求我要跟他玩丟球才要去洗澡。

起先不理會,沒想到他真拗起來了,非常堅持一定得玩,好氣又好笑,最後還是我屈服了。

小孩子很奇怪,有時會莫名的對某件事或物認真起來,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又不是小狗狗,怎會這麼愛玩丟球呢?」我這樣說。

可能只是很單純地想藉此讓我陪他一起玩吧!

從那一晚起,洗澡前一定得完成這個丟球儀式才會去洗澡。

洋從小運動細胞很好,舉凡足球、羽球、躲避球、棒壘球、桌球、撞球、籃球等,幾乎各種球類運動都難不倒他。

上小一時候,體育老師還曾邀他加入學校足球隊,我怕訓練太苦、曬黑和影響課業而拒絕。

隨著接觸不同的球類,喜新的程度也隨之改變。

最近還跟洋爸說想打網球,但網球拍的重量,現階段對他而言負荷超載較不宜,等長大些再玩喔!

我的運動細胞和球技一向很差。

今玩球時,「媽媽丟球技術這麼爛,常常讓你撿球,怎麼都不曾聽你抱怨,或說不想和我玩了之類的話呢?」我問。

「那你會因為我小時候不懂事、不乖或哭鬧,就不要我了嗎?」洋反問。

「不會啊!因為我很愛你」我答。

「那就對啦!因為你是我媽媽啊!」洋說。

哇!吃了蜜嗎?嘴這麼甜,這話兒真是甜進心窩裡,感動指數爆表,上前緊緊抱著他。

孩子的天真、賦予的歡樂與滿足,讓人付出一切亦甘之如飴。

「每天丟球好累,我會過勞,可以周休二日嗎?」我想偷懶,向洋討價還價 。

「每天丟球才3分鐘怎麼會過勞?好吧!每周讓妳休息二天」洋說。

奸計得逞,呵..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