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開學日後的第一至二週多會舉辦家長日,不外乎教師班級經營說明、班親會成立、親師墾談等,學校新教室蓋好,由高年級進駐,我還不知他的新教室座落在哪兒需須和洋一同前往,路上巧遇同學的機率很高,他不想讓我牽著手,只能慢慢接受孩子長大的事實。

從小一到現在小六,有二位正職教師三位代課教師,我的體認是代課老師並不會比正職老師差,相反地代課老師較好溝通,思維較靈活,對教學較熱情。

放暑假沒薪資必須想辦法找其它出路來替代,更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教機構,在教學和思維上更有創意。

洋在高年級階段遇到的二位導師都是代課教師,我看到的是,她們比正職教師更用心更投入教育工作,教育是百年大計,需要源源不絕的熱情,台灣的代課教師真的很辛苦,僅有十個月薪俸,福利制度也無法享有。

全球都有少子化問題,都有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但是在澳洲,若你是一位優秀又勤勞的代課教師,在待遇、福利上並不會和正職教師差異太大,完整的基礎保障讓他們選擇性更多,更能落實教學的執行力,甚至有正職教師為了能有更多彈性自主的時間,選擇轉為代課一職。

返家的路上巧遇洋班上的女同學,彼此打了聲招呼,接著出現一段有趣的對話

女同學:「你媽媽好年輕喔!」

洋:「哪有?」

女同學:「至少比我媽年輕多了」

女同學當著妳媽的面前如此恭維我,我是很開心啦!不過時機不太對,妳媽聽了會很傷心喔!

從幼稚園到現在小六的家長日,不時有同學讚美我綺年玉貌的容顏,相信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他們的讚美總是讓我開心很久,這是參加家長日所給予我的另一項附加價值吧!

難怪我一直非常喜愛家長日,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