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寶貝校外教學遲歸,手機有帶卻沒開機,害我找不到人,擔心之際,終於來電。

輕描淡述說:「我受傷了,等一下老師和同學會送我回家。」

我還來不及詳問,就掛上電話及關機。

只知寶貝受傷了,但傷在哪兒?有多嚴重呢?聽完更擔心了。

直到進門看見他模樣才稍寬心,還好無大礙,手肘有些腫脹,手腕無法施力有些挫傷吧!

聽老師細述過程,在騎腳踏車時被後面同學追撞上來。

肇事的同學也前來鄭重道歉,我瞧,竟是小三四同班同學呢!

寶貝回到家見到我,已眼框泛淚光,若不是老師同學在,我肯定跟著泛淚。

我判斷傷勢沒有急救需求,於是,先幫他梳洗用完晚膳,此時,洋爸已在奔回家途中,待一起去醫院。

吃到一半,寶貝突然哽咽對我說:「媽媽,對不起!」

「怎麼了?」我問。

「我早上不應該那樣的態度」

原來,他想起早晨出門前,塗抹太多防曬乳而與我有些不愉快。

「沒事沒事」輕柔安撫著他。

洋總是如此善解貼心,讓我感動又欣慰。

已過門診時間,又怕急診室亂看,因此先找這家謝明福復健診所就診。

IMAG1471  

空間明亮乾淨又寬敞,但是,他們沒有X光機設備,只好先去陽明檢驗所照X光片,再拿過去。

謝醫師從x光片判斷,手骨腫脹有點挫傷,先做雷射紅外線電療與冰敷。

一天折騰下來,顯疲累不堪,診療時已快睡著了。

img1375449851738

週五晚上洋爸掛好恩主公骨科週一上午門診。

 經骨科戴醫師診療,手腕骨有擠到,為了避免再碰撞到,決定打上石膏,聽護士對他的稱呼,我才得知他是主任,問診親切還與寶貝閒話家常,護士打石膏時,他走過來看並親自包扎,後續動作由護士完成,很幸運遇到ㄧ位專業細心的好醫師。

學校老師也天天來電關切,肇事同學的家長也十分關心。

此事件,老師謹慎處理的過程與態度及家長負責的行為,都給孩子們上ㄧ課寶貴的機會教育。

IMAG1532_mh13757060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