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一歲多起就被我們帶去泡溫泉,有時是洋爸參與公司會議的行程,有時是我們自費去遊玩。

像知名的陽明山的天籟溫泉會館、金山太平洋俱樂部、北投春天酒店、亞太溫泉會館、荷豐館、宜蘭礁溪老爺、華閣溫泉、烏來的麗緻溫泉、三好米溫泉...都有我們親子泡湯的回憶。

最受我青睞的就屬六星級的天籟溫泉會館。

有各式可觀景的風呂、戶外裸湯、情人池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SPA水世界。

內有親子戶動區、水療池及按摩池,總是可以滿足大人享受泡湯小孩戲水享樂的需求,讓大家玩的盡興而歸。

但自從家中社區的溫泉館開放後我們就顯少再外出去享泡湯趣。

規定需著泳裝但男湯女湯的出入口、置物櫃、淋浴、整裝間都是分開的,但到游泳池那段卻又是相通。

現年小四的洋剛好屆於有點尷尬年齡,洋堅持要從男湯入口進去換裝後再到泳池與我會合。

泡湯的基本動作是用腳先試水溫後再慢慢下水,湯區有冷、溫、熱三個不同溫度的湯池,我們先從溫的適應再換到熱湯池。

在鄰居建議下我們先去試蒸氣室,一時忘了高溫燙竟一股坐下馬上跳起來,害我屁股差點燙傷,真糗啊!

還好洋聰明用手輕觸試溫後即知不可坐,實在太熱了不一會兒又回到湯區泡,洋硬是要我陪他泡冷湯池,真是為難娘啊!

還一直潑我水,但他玩的很開心就是了。

既來之則安之,於是我們也去體驗烤箱小會兒,有了剛才蒸氣室的經驗這會兒可聰明先用手輕觸才坐下。

最後又回到泡湯區小泡一會兒,來來回回每種都小玩一下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也差不多該起身整裝上樓備晚餐。

在櫃台要換卡時發現洋入湯門的感應器不見了,只好請洋再回男湯區找找,我在換鞋區等候。

此刻一位男士推了門進來有點錯愕以為自己走錯,幸而洋終於在淋浴區找到感應器得以歸還,真的是男女大不便以後還是讓洋爸帶他去泡較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