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洋帶2顆糖回家,給了我一顆。

晚飯後我隨即在客廳桌上拿顆芳鄰送的糖村牛軋糖,洋見了不悅,將要給我的糖硬生生拿到我面前。

意指「怎麼不吃這顆呢?」

這才知原來帶回的也是牛軋糖,且大有來頭。

上學期老師開的好書100書單,洋看了37本是全班之最,於是老師送了一盒牛軋糖特此獎勵。

在校即拆請同學一起吃,不忘留2顆給爸爸媽媽。

自幼只要拿到吃的,我會刻意引導要他與大家分享,從小養成習慣。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獨子的身份更要自幼小教導學習分享,才能領略分享的喜悅,成為一位大方的孩子。

所謂「有量才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