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放學後洋帶一顆汽球回來,原來是班導辦一個體驗活動。

老師發汽球給小朋友體驗媽媽懷孕的感受與辛苦,此活動很有意義又十分有趣,並且要他們將體驗的感想寫在生活札記。

母親節活動學習單分三大類

一、孕婦大考驗:將氣球吹氣到像頭一樣的大小,將汽球放入上衣肚子的位置,用膠帶捲綁在身上一天,不能取下也不能弄破小心保護氣球,不論做什麼都不忘記它的存在。

一天下來,洋保護得很好氣球沒有破,寫著感想:『媽媽懷孕時很多不方便,上廁所、做事情都很不方便,又不能拿下來很麻煩,都忍著辛苦把我生下來,我要孝順父母。』 

DSC04534.JPG

二、幫媽媽洗腳:準備一盆溫水、乾毛巾、香皂和滿滿的愛,請媽媽坐在舒適的地方,讓媽媽雙腳浸入水中,抬起媽媽的一隻腳,仔細用香皂搓洗和按摩腳背,換腳重複,雙腳洗淨後以毛巾擦拭、吸乾腳趾尖水分,收拾現場。

自知有此學習單活動,就十分期待洗腳這一刻。

當我燙髮完回到家,洋悄悄備妥洗腳的物品,然後請我進入浴室。

只..沒想到洋竟拿菜瓜布來刷洗,媽咪的腳有這麼髒嗎?

瞧他洗得好認真,連腳指縫都不放過,此刻真的讓媽咪好感動,天底下有甚麼比孕育灌溉一個生命發芽茁壯幸福呢。

DSC04524.JPG

DSC04525.JPG

DSC04526.JPG

DSC04529.JPG  

三、愛的回饋:請媽媽給孩子一些鼓勵的話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你在我肚子的時候,媽咪每天上班,但你十分乖巧,靜靜地在肚裡陪伴,然而在八個月大的時候我們一起經歷921地震,當時好擔心肚裡的你,幸好我們一起平安度過。」

「還記得你是個寶寶的時候,在你四個月大時,決定辭去工作當個全職媽媽,每天看著你一點一滴的成長,照顧陪伴你是件很開心的事,而你帶給媽咪的快樂更是彌足珍貴。」

「時間過真快, 記得你剛上一年級,我的小寶貝即將邁入另一學習階段,學習獨立、負責任,而你的表現出乎預期的好,在課業上自動自發不需要媽咪擔心,為了能夠每天共進晚餐,我們決定不上安親班,這是很棒的決定。」

「現在,你已五年級,課業愈來愈繁重,媽瞇希望你學習的過程是開心的,學習獨立、為自己負責、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像朋友一樣,不論開心或不開心,任何事都一起承擔與分享,有你相伴的時光是最美好的。」

~永遠愛你的媽咪~

孩子帶給我的歡樂比我所賦予的多得多,感恩上天給我一個健康、聰慧及善解的孩子。

事後得知我是在學習單上寫最多的媽咪。

當時老師的幼子因感冒住院,邊在醫院照顧孩子邊批改,看到此篇內文時感動落淚。

我想重點不是寫的好或不好,而是真情流露觸動了同樣身為媽媽的老師。

每位媽媽只要談到孩子的點滴,話匣子一開,說上三天也談不完,對孩子的愛更是永無止盡。

 

沒想到學習單滿分,還得到獎狀。

哈..這張獎狀應該給我才對吧!

DSC0458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