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今晚七點半的瑜珈課,下班一刻不得多停留,趕到了家隨便扒幾口飯就下樓去,運動前又不宜吃太多,但不吃又會餓,若等到九點上完才吃就變成宵夜了,這樣失去練瑜珈的意義和成效,何況睡前吃消夜可是大忌,看來我得想辦法在下班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胃,一次晚餐不吃就當減肥吧!

以前就很喜歡伸展瑜珈,能鬆弛神經,美化心靈,是最適合我的運動,從電視教學記下幾招淺而易學的招數,自己在家練習,所以我的柔軟度算挺好,今晚初體驗,從熱身慢慢延伸至高難度的拉筋,結合柔軟度與平衡,柔軟動作倒還行,但平衡有待加強,近尾聲時趨緩收心,老師將燈關上,聽著音樂,輕聲地和身體對話,不知是不是催眠作用,但身體真的慢慢感覺輕鬆了。

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有肩頸緊繃和脊椎側彎的問題,太久沒運動的我,整堂課練下來,筋骨快散了,但藉由背部完全伸展動作,端正姿勢,哇!我的背真的放鬆了!

雖是初次上課,我的柔軟度讓其它學員誤以為我上過yoga,在和老師閒談中,瞭解老師從二十幾歲就練瑜珈,這樣算算至少有30年經驗耶!也談及熱瑜珈,但老師並不推崇,因為熱瑜珈課程是刻意在高溫中(40°C) 的練習,急速大量流汗,幫助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熱瑜珈不建議懷孕女性、高低血壓及新血管疾病患者練習,常有身體不適的學員脫水昏倒,不適合每個族群。

在自然環境中,學習如何調節自己的呼吸和身體對話,達到一種身心靈平衡,我想這才是yoga的至高境界。

這個社區瑜珈課是免費的,曾老師亦是社區芳鄰,在社區教學超過二年,完全憑靠一種對瑜珈的熱忱與狂愛,希望推廣給更多喜愛瑜珈的朋友,2年前我就想報名,卻怕下班趕不上,想多陪孩子為由,遲遲沒去報名,就這樣荒廢2年,完全是自我設限,現在我學會任何事都須把握當下。

沒想到今晚是這學期倒數第二堂課,因為老師11月將去印度進修潛習一個月,期待老師返國後繼續帶領學員們精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