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牛座是在冬天夜晚出現於天上南側的星座。金牛座的符號,象徵牛的頭部,其守護星為「金星」。守護神為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

正因守護神是維納斯,金牛座對美學藝術有天生的敏銳,我常被誤為是設計師,那的確曾是我的夢想,可惜不是。

對生活美學我持著高度敏銳,我和每位OL一樣每日為穿搭傷透腦筋,在捷運車廂或街頭,總會看見許多女生盲目追逐流行,亂搭一通,若遇見更厲害的高手,我會停下腳步多瞧兩眼,借鏡學習。

流行是多元的,設計師在最前端引領時尚,告訴大家流行什麼?這是他們的工作與專業,但流行不代表盲從,更不是每款流行都適合自己,像這幾年流行的「羅馬鞋」,我就不喜歡,穿到小腿處,在視覺上反而讓腿部看起來更短,露出小腿和腳背的鞋才有拉長的效果,沒有歧視意味,但羅馬鞋不適合胖和腿短的人穿,只會自曝其短,倘若妳擁有一雙修長美腿又想跟上時尚流行,那麼就盡情發揮吧!

一雙修長勻稱的腿是女人性感的表徵,也最吸引人,也是為什麼男人和女人都覺穿上高跟鞋很性感,因為將腿部和腳背的美伸展至極,鞋跟高需更多平衡,走路放緩,自然顯優雅。還有一點很重要,踩著高跟行走時,腳跟先著地比較平穩,身體才不會往前傾,整體姿態才會完美健康。

在服裝穿搭上,「配件」是很重要的角色,例:項鍊、耳環、手鍊、腳鍊、絲巾、圍巾、絲襪....等,搭的好有畫龍點睛之效,搭不好則不忍卒睹。

我最怕看到那種身上超過三種以上顏色,不搭嘎跳色混搭的人,我稱這種為「聖誕樹」和「七彩霓紅燈」,當配件超過2種易模糊焦點且顯得凌亂,很怕看到戴著眼鏡又掛長墜耳環的人,眼睛和耳朵位置太接近了,這種搭法真的很怪,只能接受精巧貼耳沒墜子的耳環;從衣服、外套、包包到鞋子,要有一個主色,盡量不要超過三種顏色。

不信的話,仔細去觀察,那些精品名牌服飾,不會同時有很多色彩,但著重於剪材、質料與設計。

「愈是簡單平凡,就愈是不簡單」

桃紅色是今年流行的色彩之一,桃紅色很喜氣和映膚,很適合重要晚宴或party,但這種顏色挑人穿,像我膚色較蠟黃的人就不太適合,款式設計的挑選格外重要,稍一不小心就易流於俗氣,下手買這顏色需要蠻大的勇氣,還好我用彩妝來改變膚色,整體看起來反而突顯明亮,加上透膚黑絲襪和黑色高跟鞋,增添性感。

面對枯燥乏味的工作日復一日,對生活難免失去熱情,找點新鮮事,於是有了想記錄穿搭的念頭,藉此和大家分享交流。

↓此款設計的特色在於上身的花朵,袋口邊的小亮片,帶亮點卻又不搶走花朵的風采,裙過長顯老氣,太短又失優雅,這樣醬醬好。

DSC06044.JPG  

未命名 -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