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學畢旅共計三天二夜,報名費4,194元,報名前開玩笑問:「你不要去啦!在家陪媽咪,我給你4200元好嗎?」

「不要啦!我要去。」洋毫不考慮地回答。

第一天行經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鹿港老街、夜宿水沙蓮飯店;第二天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泥炭土活盆地、車埕小鎮,夜宿嘉義名都飯店;第三天暢遊劍湖山世界一日,約當傍晚驅車返家。

這些景點我們都曾和洋同遊過,唯泥炭土活盆地和車埕小鎮不曾造訪,但和同窗共遊的樂趣是不一樣的。

這三天二夜,真是個漫長的等待,每晚睡前總要聽聽洋致電回來報平安後才能寬心。

哈!洋唯一不習慣地是摸不到我的耳朵,只好去摸同學,同學們知曉他有此奇特習慣,就不以為怪。

畢業旅行,除了藉由在外團體生活,學習獨立照顧自己和互助合作的精神,對孩子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幸福回憶。

 

洋花100元買了物理原理hand boiler紀念品,挺好玩,竟然是在鹿港買的,我以為是在自然科博館呢?

DSC07536

↓ 這包化應子也是畢旅的紀念品之一,特地買回來讓我去買小番茄加在一起,小時候吃過一次後,他就很喜歡這種吃法。

  DSC07551

番茄應化子02  

↓ 這張木製板凳是於「車埕小鎮」製成,此地我沒去過很陌生,這次畢旅讓洋有一個木做DIY的新體驗。

車埕原是中台灣過去林木輸出的轉運站,也是木業製造中心舊廠房的所在地,風管處將舊廠房重建成木業展示館,矗立於車埕社區中心點,有機會造訪可至此體會木做DIY的成就感。

  畢旅自製小板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