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正專注在看新聞時,洋寫功課至一半突然說:「5188」

我說:「沒看到媽媽在看新聞嗎?」

撇見洋嘟著嘴一臉不悅續寫功課,後來轉身問他剛剛要問甚麼,換他不理會:「沒看到我在寫功課嗎?」

馬上將我剛剛的言行複製回報給我。

孩子真的是大人的翻版,通常我會繼續逗弄他,緩解不愉快的心情。

接著他給了我一本國語字典並在紙上寫下四組數字,要報明牌給我嗎?

看起來又不像,小傢伙玩甚麼把戲呢?

後來才意會到從字典裡尋找答案,四組數字代表四個字,翻查結果是『我』、『要』、『抱』、『抱』,馬上給他一個大擁抱。

哈!鬼靈精怪的小傢伙,此舉動完全遺傳到我,真有創意,期待有更多數字在我們之間流竄。

以前洋都說:「媽媽抱抱」

今後他可能改說:「5188」

這是一個屬於我們親子間愛的密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