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冰魚是鄰居帶來家裡餐聚,從此喜歡上冰魚。

冰魚肉質很Q有彈性,所謂冰魚是指屬於帶顎魚科(Channichtyidae)和南極魚科(Nothotheniidae)的魚;此兩科魚相當稀罕,帶顎魚在地球上才有十五種,而南極魚也不過四十五種。除了有兩種冰魚可以在智利或阿根廷南端看到,還有另外三種可以在紐西蘭南端捉到外,其他五十五種只產於南極海域。這兩科魚的腎臟很特別,就是沒有腎小球(glomerulus)。盛產的季節:6月至10月(屬於深海魚種)。

這次託芳鄰去COSTCO採買冰魚六條,她分兩條我拿四條,但我從沒殺過魚也不敢殺,於是兩條寄放她家,她很好心不但殺好還烹煮好帶來我家,哈!不過她心中的OS:『上輩子欠妳嗎?』,這樣的好鄰居真是可遇不可求要好好珍惜,剩下的兩條老公決定讓牠們今晚供上桌,殺戮過程我逃之夭夭滿屋血腥味更可怕,趕緊打開所有門窗通風讓味道快速散去,冰魚啊冰魚,真是讓我又愛又怕,真是『阿彌陀佛』。

烹煮方式很簡單,只要洗乾淨抹上薄薄ㄉ鹽巴用炭火炆烤或用家中烤箱也行;或加上米酒、薑、樹子或黑豆用水煮方式,用烤的肉質會較硬,個人偏愛用水煮方式。

賣相雖不太好,但十分美味(老王賣魚自賣自誇)~^^

DSC03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