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名牌迷思嗎?

『名牌,不會說自己是名牌』。

最近聽到這句話讓我有感而發,當一個人需藉由外在的名牌來稱托,如此高調、炫耀、浮誇的展現,不過是更張顯自己的自卑與不足。

驕傲、自以為是與自卑,僅一線之隔,端看你用什麼心態;炫耀和分享,也是一念之間,差別在你的真心誠意有多少。

當我在捷運車廂中看見許多年輕人背著LV、GUCCI、COCAH...等名牌包滿街跑,拿的手機多是昂貴的智慧型手機,猜想有的是父母提供的,有的是省吃檢用就為了能和別人一樣擁有精品名牌,這種情況算好的,最糟的是有些女孩為了滿足這些金錢物慾條件寧願步入酒店打工,面對笑貧不笑娼,扭曲的社會價值觀,我深感憂心。

一個人的價值不該被物化,試想當你結交朋友時,會因一個人較貧困而不跟他做朋友嗎?不會,會因他用的穿的都是廉價品而不想和他做朋友嗎?也不會吧!因為朋友間的情誼貴在交心,喜歡的是朋友的個性、想法、相同興趣及和自己的共知,不是嗎?

檢視自己,以往並不追逐名牌,也從沒想過要買精品,自從洋爸送第一次LV包給我,開始對精品感興趣,陸續購入COCAH包和皮夾,連買太陽眼鏡都指定精品,看到自己這樣的轉變不知是好還是壞,並不想成為敗金女,每個人對品牌的認知與價值觀不同,現在我的想法是,在自己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條件下,有合理的需求和預算,那麼選擇性的挑選幾樣精品來犒賞自己是無可厚非的,精品為何如此吸引人呢?除了對品質高標準的要求,也代表個人對時尚生活的品味與鑑賞,但不贊成凡物都是精品,物慾化的消費只是滿足你的虛榮,也許消費的一刹那會帶給你快樂,這種快樂曇花一現,短暫而模糊,唯有心靈富足時,才是快樂的泉源,且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