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洋下課返家門,一臉沮喪懊惱神情,因為他將key搞丟了。

他擔任衛生股長,老師交給他保管打掃工具室和器材道具室的鑰匙。

返家路途上,摸不到放在褲口袋key,感到心慌,回家後翻透了書包、筆盒,找遍家中可能置放的位置,仍不尋痕跡。

「媽媽,怎麼辦?」洋神情更懊惱了。

「不是在家中就是在學校,明早去教室找一找,還是交給同學了呢?」

「如果教室也沒有呢?」

「那就跟老師報告,承認自己的過錯疏失,被責罵和處罰也是應該的,再聽從老師指示,看如何補救。」

「最好老師將我革除衛生股長乙職,這樣我就不用再保管key。」

「革職不能解決問題,也不是負責的態度,要學習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

「那我賠賞打key的錢好了」洋說。

「嗯,這也是補救方法之一,聽老師如何發落,或許學校有備份。」

從吃晚餐到就寑,洋一直擔憂著此事而心情不佳。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件事算讓你學個經驗,記取教訓,往後做事要更加嚴謹細心。

結果,今早進教室,負責打掃的同學將key拿還給洋,原來是同學忘了歸還。

不過洋也太迷糊,同學有沒有歸還都沒印象。

「你有想到用什麼方法改善嗎?」

「我將key拿給他們自行保管,從此我就不用再擔心掉key了」洋笑得開心地說。

「啊!真奸詐」「那同學搞丟的話怎麼辦?」

「是他們搞丟的,不是我。」

「但是,老師將key交給你,你還是得負責。」

「挺多被罵管理不當,我至少不用再背負key搞丟的壓力。」

聽完,我臉上三條線,不過好像有點道理,真是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