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班後更少機會下廚整個廚藝太退步,但洋喜歡我在家下廚做菜,為讓洋吃新鮮的魚蝦一定得到傳統市場採買,魚肉多在固定攤位採買,看到很多次泰國蝦但我都沒買只買蛤蜊,主因是不知如何烹煮,今泰國蝦一斤250元,心血來潮我請年輕老闆幫我挑十隻140元,並向他請益如何烹煮。

原來是釣蝦場常用的鹽烤法,因鹽有助導熱,泰國蝦蝦殼較堅硬所以適合用鹽烤,不是每種蝦都可用鹽烤喔!先在鍋底撲上一層鹽(鹽放太多會太鹹),將蝦放上鹽上再灑一層鹽,蓋上鍋蓋轉小火烤十分鐘即大功告成,只要食材新鮮最簡單吃原味的方法也會最好吃,超愛這種無煙無油極簡的烹煮方法。

DSC00911.JPG

這是我第一次用鹽烤,放鹽的拿捏也不知算多還是少,只能試驗看看,十分鐘後香氣四溢,連在下棋的洋爸也聞香來瞧瞧,盛盤後洋爸已迫不及待先剝一隻品嚐,還好鹽份多在蝦殼上蝦肉並不會鹹,若覺不夠鹹可沾蝦殼上的鹽即可,泰國蝦很有活力蝦肉十分彈牙可口,洋一隻接著一隻吃得津津有味,看樣子下次得買一斤才夠吃嚕。

DSC00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