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齣『拜金女王』偶像劇,據了解,耗資新台幣1億2600萬元製作費,被稱為台灣電視史上最高規格的時尚愛情喜劇,《拜金女王》拍攝耗時半年,除了卡司整齊,劇組還更重金禮聘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金獎造型總監派翠西亞·菲爾德,與《花邊教主》(Gossip Girl)的美術總監查爾斯·麥卡瑞,連片頭曲《IS THIS ALL》,都是由美國天王搖滾樂團共和世代(OneRepublic)跨刀寫歌,還拉到法國出外景。

吸引我觀賞的原因是:

第一、俊男美女是首要條件,雖說不是外貌協會的,但誰不喜歡看俊男美女呢?現實生活中無法滿足的,從中得到些許安慰不為過吧!

第二、有俊男美女不算成功,還要有貧富懸殊、曲折離奇、一波三折後才能相愛在一起的劇情,探討愛情與麵包和人生的價值觀。

第三、光是看服裝造型、時尚精品、取景、音樂就很過癮,堪稱經典。

↓片頭曲Is this all ,華麗的MV,動人心弦的音律,百聽不厭。

 

電視劇【拜金女王】主題曲
OC/OA:Ryan Teddar
改編詞:崔惟楷
編曲:林於賢/Starr.C (feat. Ryan Teddar.of OneRepublic)

一天一天 重複上演 奔跑著卻沒有終點
付出一切 拼湊一片 我期待生活有所改變
可笑的他們 冷漠的臉 事不關己的語言
我拼了命 奮力向前 把明天都實現
我祈禱我能遇見 所謂完美的世界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
Is this all I've been searching for?
我在追尋甚麼東西 原來不過都只是空氣
So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半開的眼 半醒的眠 思緒被困在夢裡面
我想看見 卻看不見 是否已經到了極限
我祈禱我能遇見 所謂完美的世界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
Is this all I've been searching for?
我在追尋甚麼東西 原來不過都只是空氣
So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此劇讓我想起最近耳聞的一則小故事,兩個愛錢的A、B小姐論及愛情與麵包的觀點:

A男,不論在年齡、心靈、性愛、各方面都與妳十分契合,有一份普通工作,但他沒很多錢。

B男,非常有錢,能提供你所想要的一切,其它都不符期望。

結論,A女:選擇沒有錢的A男

B女:選擇非常有錢的B男,因她覺錢很重要,決定生活的品質

A女:金錢很重要,但如果選B男,只能被動伸手和等待,還要擔心B男可能也會給別的女人錢,就因為錢太重要了,我不能將最重要的事寄託在別人身上,選擇拿回主導權,更何況要遇到一位各方面都相契合的伴侶,微乎其微,得好好把握才行。

『最重要的事,不應該交由別人來主導』,顛覆了我以往的思維,妳會怎麼選呢?

女人啊!先瞭解自己才能面對愛情,在金錢遊戲裡,要懂得拿回主導權。

  

劇中女主角楚曼同時是A和B小姐,為了追求物質享樂的生活,週旋在富公子身邊,男人喜歡她美麗的外貌、姣好的身材,將她當作向眾人炫耀的展飾品,提供一切她所想要的物質,卻鄙視她的過去,沒一個真心愛她關心她,直到遇見一位擁有音樂才華卻沒錢的男主角,真心對待,讓她遇見了愛情,為愛義無反顧。

 

   

 有你在 (插曲)

作曲:林韋罕.李偉菘   填詞:吳易緯
  編曲:Terence Teo

太多話 哽在我胸懷
太倔強 不要你陪伴
來不及 證明的未來
會在哪兒 為了我等待

有你在 牽手就能取暖
有你在 擁抱就能勇敢
如果時間倒轉 有你在
你不喜歡的我會改

有你在 平凡就不平凡
有你在 遺憾就能美滿
如果生命重來 我坦白
你會懂我的愛

當秘密 被真心揭開
但傷害 我全都明白
帶回來 回憶和期待
只有你 不能被替代

有你在 牽手就能取暖
有你在 擁抱就能勇敢
如果時間倒轉 有你在
你不喜歡的我會改

有你在 平凡就不平凡
有你在 遺憾就能美滿
如果生命重來 我坦白
你會懂我的愛

有你在
有你在
如果時間倒轉 有你在
你不喜歡的我會改

有你在 平凡就不平凡
有你在 遺憾就能美滿
如果生命重來 我坦白
你會懂我的愛

 

 

 

一百萬種親吻

 

作詞:吳易緯    作曲:阿沁

青春奮不顧身 成熟理性評分 長大後人遺失單純
追尋你而啟程 奉獻美麗人生 為你我不覺得犧牲
初戀傷痕 多深 我就多認真
勇敢愛也能勇敢恨 勇敢承認 是我忍不住沉淪
是你讓愛情 再一次 重獲新生

一百萬種親吻 比不上你一吻
味道是誠懇 是責任 是種永恆
一百萬種親吻 比不上你虔誠
 

 

是真愛鑰匙 開啟了 最幸福的我們

一百萬種親吻 唯有你的一吻
安撫我心疼 我失溫 讓我安穩
一百萬種親吻 來自你的靈魂
所以我執著 我認真 我愛著你
所以我執著 我認真 我愛得比誰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